Blogtrottr
中時部落格-電影
電影部落格:匯集電影圈名人、影評人,包括周星星、火行者、陳建嘉、梁良、林木材、彌勒熊、金桔粒…等,在嗜影如狂、愛影成痴的園地裡,發表對最新或經典電影的評論、觀後感,提供網友對於懸疑、驚悚、溫馨、戰爭、史詩、喜劇…等電影最真實的介紹與感動。
沒有周星馳的【西遊 降魔篇】卻更周星馳
Feb 10th 2013, 10:51

px_fchk46683551_0003.jpg

周星馳演而優則編則導,但是參與自己電影演出的比例卻越來越低,但這並沒有讓他的電影不周星馳了,反而藉由編劇的意念以及導演的演技傳授讓西遊 降魔篇徹徹底底貫徹了他的周式風格。

[embedded content]

>>>開場戲惡鬥河妖就展現強烈的周式演技,眾演員們正經裡帶著強烈的不正經,太爆笑了!

 fx_fchk46683551_0009拷貝.jpg 

>>>陳玄奘的兒歌三百首沒能好好收妖,反倒被高手驅魔人段小姐搶先一步收了河妖,讓他好難過。(師父總讓我想到菩提老母!哈哈)

 fx_fchk46683551_0013拷貝.jpg 

>>>驅魔人段小姐(舒淇)竟然煞到笨蛋唐僧,肢體粗殘的她只好學點女性身段來迷惑心上人。

 fx_fchk46683551_0007拷貝.jpg 

>>>難纏的豬妖讓段小姐束手無策,眾家怪咖驅魔人紛紛現身來幫忙。

 fx_fchk46683551_0016拷貝.jpg 

>>>收妖還得要妖王,師父建議玄奘去找孫悟空討救兵降妖,但是....

 fx_fchk46683551_0018拷貝.jpg 

顛覆,一向是周星馳電影的強項。這回他又亂搞西遊記了,主角不再是孫悟空,而是之前齊天大聖東遊記裡那個用妖是妖怪她媽生的..這段話逼死妖怪的叨唸唐僧。身為唐僧第一要件就是無能,所以他老拿著一本兒歌三百首要收妖,還好有煞到他的驅魔人~段小姐(舒淇)舉拳相助,才讓他從妖怪手中全身而退。

唐僧還有個師父,他可以清楚的說出妖之所以成妖的經過原因,所以希望唐僧用愛用唱兒歌的方式感化妖怪,你說這是不是又是另一種惡搞,但更惡搞的是師父在和唐僧說道時,不知從何變出一隻鵝腿,邊嗑鵝邊說:『我心中無鵝腿,所以吃下去的變不是鵝腿。語畢賣鵝腿的老闆娘就大罵:『死禿子,沒付錢,幹嘛吃我鵝腿!整個是瞎搞卻超級好笑,不用賣弄低俗,也可以讓人笑開懷,這就是正統老周的風格啊!

大家還記得少林足球裡面的醬爆嗎? 他這回化身一個武林高手和師妹來到一間山間客棧,明明肥醜爆了,但是一旁的師妹卻睜眼說瞎話的猛誇他帥,他竟也操著一口廣東國語大言不慚地說:『師妹,你怎麼這樣迷戀我俊俏的容顏呢?笑到我都要把牙縫裡的爆米花殼給噴出來了!

醬爆這場戲裡有我最喜歡的妖怪~豬妖。他穿戴的就像是遊園驚夢裡的古裝小生一樣俊俏,可是臉卻一整個泛著油光,死不開口的賤樣讓人想乎他巴掌,但當他一開口時…嘿嘿嘿,肯定嚇死你。

 西遊 降魔篇故事主架構就是收妖,那怎麼能忘記收最厲害的猴妖~孫悟空呢? 沒錯,最後唐僧來到了五指山來收服這死猴子,這猴子不只討人厭還長得醜,人形的時候就是個老禿,變身齊天大聖更是醜死了,完全不是我們從小被教育的帥猴樣。但是看著看著卻有幾分熟悉,臭猴子幾度變身超大金剛,我直覺老周是偷了七龍珠的概念來用,連最後猴妖被降伏後都很七龍珠。

>>>舒淇戲裡的驅魔盟友,也是怪咖一個。

fx_fchk46683551_0011拷貝.jpg

當然愛情也是不可以少的元素,舒淇演的驅魔人段小姐瘋狂的迷戀唐僧,她老愛裝受傷測試唐僧對她的反應,每回唐僧一緊張她,段小姐總愛說:『逮到你了,就知道你在乎我。』這句話一直鋪陳道杰局,再補上這兩句:『我愛你一萬年…』『一萬年太久,我只要你愛我現在。』你說說,是不是很催淚?

說點開心得好了,【西遊 降魔篇精彩之處還在於怪咖角色的多。天生殘障的天殘腳腎虛的空虛公子,一直噴血長得像河童的傢伙…太多太多了,每個角色都是一個精彩的符碼,對於腳色設定的精準,我著實佩服周星馳,而他的思想 他的演出也通通融會貫通在每個角色當中,雖然你看不到周星馳,卻到處都是周星馳。

fx_fchk46683551_0001拷貝.jpg

推薦:

1.中了周星馳電影毒癮的你。 (雖然他本尊沒有演出,但是有千千萬萬個周星馳在裡面啊!)

2.18年前看過齊天大聖東遊記的你。 (那年我才15歲,現在這麼老了還是很喜歡這種惡搞傳統的古裝大戲!)

3.過年期間想扶老攜幼去看電影的你 (完全不色情,沒罵髒話,很適合闔家欣賞!)

 pl_fchk46683551_0005.jpg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