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廣電港陸星聞
udn廣電港陸: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節目資訊、港陸明星、廣電名人動態。
婆婆專業戶潘虹 強勢孤傲眼神犀利
Feb 13th 2013, 17:54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昔日大銀幕上那個俏麗、孤傲的潘虹,搖身一變成了熒屏上的婆婆專業戶。在《當婆婆遇上媽》中,她是埋怨媳婦門不當戶不對的刁蠻婆婆; 在《女人的戰爭》中,她是思想傳統、有些獨裁的強勢婆婆。潘虹飾演的婆婆大多眼神犀利,作風強硬,言談間總是散發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距離感。

熒屏上,潘虹成了強勢婆婆的代表人物。生活中,飾演這類角色卻為潘虹平添了不少煩惱。她說:「可能我演的強勢婆婆太多了,身邊很多人都拿我當惡人,對我產生誤會的人不在少數。」說起戲路,潘虹直言向來沒演過逆來順受的角色。她坦言,讓她演溫柔角色的可能性為零,「沒有人把溫柔、逆來順受、待在家裡讓別人安排命運的小女人角色給我,這幾年都沒有。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審美疲勞,沒人找我演慈母,真的很遺憾,至少我的演藝生涯是不完整的」。潘虹認為,她長得比較強勢,所以演慈母或柔弱女性會失去可信度。

至於為何能把惡婆婆演到極致,潘虹認為,或多或少得益於她在現實中沒有上過婆媳關係這一課。

她說:「現在我一個人生活,沒有孩子,所以演繹的時候沒有一個底線。如果我是一個真正的母親,就會有一個底線,演起戲來會收斂。話說回來,不極致就不是電視劇了,這由不得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