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廣電港陸星聞
udn廣電港陸: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節目資訊、港陸明星、廣電名人動態。
不再演奸角 吳啟華:我是衰仔
Feb 13th 2013, 17:54

吳啟華早年多演出奸角,直到演出正氣醫生「程至美」才扭轉形象。
(圖:東方日報提供)
吳啟華早年拍過三級片又演奸角,形象極不討好,幸好後來演出正氣醫生「程至美」,吳啟華憑代表作《妙手仁心》,「洗底」成為「師奶殺手」!

吳啟華坦言,好少機會拍到《妙手仁心》這樣的戲,後來回無線拍《倚天屠龍記》、《妙手》都做正氣男主角。吳啟華說,角色出來的效果令他好舒服,「從此我逢奸不演。」

吳啟華入行近30年,與無線兩離兩合,最後都獲邀返娘家演出。他表示畢竟得無線栽培,奈何自己少爺脾氣,不禁自責。

吳啟華回想,剛入行時拍戲特別辛苦,有次發燒真是上不了工,監製說一定要去,「我又死都不肯」。他說,後來公司出手,將一個新加坡的登台抽起。他說,「當時我好氣,我不想以後給人玩死,我要解約。」

吳啟華解約後,出去拍電影,都以奸角為主。90年代返去無線拍完《妙手》後,吳啟華又離開,監製鄧特希找他拍《法網群英》,安排亞視播出。

「無線又說我合約年期雖然過了,但還欠一個劇,有人說無線出律師信給我,我未見過!」吳啟華說,藝員部有找他談合約,說他推了《同事三分親》,當時他認為,《同》是半小時處境劇,非45分鐘劇集的合約範疇,「我覺得沒問題!但結果都傳我是黑名單!」

吳啟華坦言,這次回來,其實得曾志偉穿針引線,他簽了志偉北京的經理人公司,「志偉同我講,這麼久沒返無線,不如返去拍個劇。」他說,如今無線是給不起錢,但肯配合他的行程,就這麼拍囉,「我當TVB是乾爹,我就是衰仔(兔崽子),成日發脾氣,還好乾爹始終都原諒我!」

吳啟華生女後,由浪子變為住家男,還戒菸、戒酒。他坦言每次與愛女分離都心如刀割,最難忘女兒出世時因健康不穩定,要在頭頂打針,讓他一度想打個護士!

吳啟華早年多演出奸角,直到演出正氣醫生「程至美」才扭轉形象。 / (圖:東方日報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