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廣電港陸星聞
udn廣電港陸: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節目資訊、港陸明星、廣電名人動態。
當年傳愛蔡少芬 黃日華悔砸玻璃
Feb 13th 2013, 04:35

外號「噴火華」的黃日華,當年與蔡少芬傳緋聞,盛怒下打爆玻璃,現時回想當時自己太衝動。相對2001年,太太梁潔華因轉戰保險業而有緋聞,他已收起衝動,對太太投以信任票。

黃日華回想往事表示,訓練班時曾被導師當眾嘲笑,有同學在實習期間追師姐。他說:「主角當然是我,而被追的則是我太太,這亦算是我的初戀。」他說當年拍拖沒什麼時間見面,都靠電話維繫感情。

而談到昔日緋聞,黃日華坦言出道這麼多年,只在拍《包青天》時與蔡少芬(Ada)傳過緋聞,「那是公司的宣傳伎倆,我覺得打爛齋缽,加上我根本沒做過,被人屈就更加難受!」黃日華當年一怒之下打玻璃洩憤,入院縫了兩針,「現在回想都覺得當時自己不會想」。

黃日華星途繽紛燦爛,不過他踏上演藝之路卻是無心插柳。黃日華說年輕時沒想過要成為明星,而是立志要當足球員,他曾參加預備組選拔,由2000人中選三位成為球員,「我偏偏就是第四個」。落選後,街坊積極幫黃日華報名無線藝員訓練班,黃日華看街坊付出這麼多,打算面試打發,怎料即晚便被通知已取錄,直入訓練班。

黃日華不到18歲便入讀訓練班,和苗僑偉,譚玉瑛等是同學。黃日華約半年後開始跑龍套,曾做士兵、茶客、嫖客等,當時每天跟周潤發工作,「他毫無架子,更不時主動提點我們,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

後來,無線80年代出現挖角潮,欠缺小生,「我發夢也沒想過畢業三個月後便有機會做男主角,這在正常情況下根本不可能,記得第一套擔正的作品是《過客》,當時得到DoDo姐(鄭裕玲)及楊群叔的教導,得以輕易投入角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