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娛樂-電影焦點
提供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旺報、時報周刊等國內外最新電影、戲院、影展新聞。
郭書瑤拔河變成愛哭鬼
Feb 18th 2013, 04:01

 郭書瑤在電影《志氣》演拔河隊員,她以前哭點高,拍這戲成了愛哭鬼,她和景美女中拔河隊員使勁拔河,最後第2天,在她前後的隊員跟她說「我們會Hold住妳」,讓她感動到哭。

 心疼隊員手長繭

 她心疼隊員只有16、7歲,因為家貧參加拔河隊,為了比賽而吃胖,「所有人的手都是腫的,食指都是繭,都不敢把手給家人看。」有一位隊員的媽媽探班,只遠遠的看女兒一眼就走,「那個小朋友大哭,我也陪她哭了。」相較之下,自己的皮肉之苦微不足道。

 首度挑梁當女主角,她坦言票房壓力大,作夢都夢到賣不好被罵,「可能剛出道時負面新聞多,被罵怕了!」她以「宅男女神」形象出道,後來努力洗去性感,素顏入鏡,她笑說:「我怕人家認不出哪個是我!」很感恩有這個蛻變的機會。

 用注音死背台語

 除了拍比賽戲時吃盡皮肉苦,阿嬤隔代教育她的戲也難倒她,「身心壓力大,拍攝的45天,每一天都想落跑。」她對奶奶的印象只有中風臥病,「她認不得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加上片中要和阿嬤講台語,她一句也不會,每天用注音符號拼音死背。

 她第一次和阿嬤對戲時,每一句話都被糾正,一句簡單的「如果哪天放假,我再回去看您」,NG了好幾次,「我越急越講不出來,滿腦子都在想台詞,觀眾一看就知道我在演。」她要求背到滾瓜爛熟後自然說出,再投入對阿嬤的情感。用心認真,讓劇組每個人都跟她講台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影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